Are you ready to join the most exciting industry -
....................................... 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 (CTI)


 

林先生的公司有24名員工,就像大多數公司一樣他們使用一般的電話交換機並給每一員工各別專屬的分機號碼。就一般性的使用來說,這一套電話系統似乎沒有什麼問題,但是林先生時常接到一些抱怨,例如:

財務部門抱怨其具機密性之傳真文件會在公司共用傳真機處被他人看到。

重要客戶會抱怨從電話總機到找到業務代表花費太多時間,尤其當客戶是使用行動電話的時候,更會容易有這種抱怨出現。

業務主管希望擁有專線,以便客戶能直接打電話或傳真給他們。

大部分的業務人員長時間待在辦室以外的地方,因此他們希望電話交換機能夠提供像指定轉接、電話過濾及隨身碼的功能,以便他們隨時和客戶連絡,而且客戶也可更容易找到所屬業務員,不管業務人員是在家裡、出差或是在世界上的任一角落。

所以林先生希望他的每一位員工都有個人專屬的直撥電話號碼,但是如果用慣用的技術方法,則他必須再採購24條電話線。因此,除此之外他仍在尋找是否有其他更經濟有效的解決方案。

針對林先生的需求,採用直入分機服務(DID)就是一個十分符合其需求的解決方法。

直入分機是指分機直接撥入,系統提供一條線路來處理公司內各分機的來電工作。有了DID之後來電者可跳過電話總機而直接和所要找的人連繫。DID也可以利用一條電話線而提供企業多個傳真號碼。使用DID之最主要的效用是可以減少為了增加客戶滿意度而必須投入在客戶服務設備及管理上的費用。
一方面將DID的功能加至TelePCX(電腦化之電話交換機),另一方面要求電話公司提供DID的相關服務。二方面都做好以後即可活用DID帶來的效益。

1.電話接收:
來電者可撥各分機的專屬DID電話號碼直接與相關人員對話而不用再透過總機人員或自動語音總機轉接,可以節省等待及轉接的時間。

註:公司內同一工作群組或同一部門的任一人員在內部通話時還是直撥分機號碼即可,不須鍵入完整的電話號碼。

2.傳真功能
公司內同工作群組或同部門的任一人員可以共用一個傳真號碼或者每一個人可以各擁有一個傳真號碼,有任何傳真進入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將其傳送至對應的傳真分機或傳真信箱中,若有需要可由網路印表機印出。如果使用舜遠的訊息整合系統則可額外增加螢幕接收傳真的功能。

DID與舜遠交換機結合後可有以下之特色及應用
1. DID可使用一般的電話線即可,不是一定要用T1或ISDN
舜遠協助中小型企業運用原有之類比電話線連結DID電話應答系統。任何一家公司,即使只有一條或二條外線,都可以輕鬆使用DID的功能,不再像以前一樣要求公司內一定要具備T1或23條外線。
2. 可直接使用專屬的電話號碼、語音信箱及傳真信箱
每一位使用者都能有一個專屬的電話與傳真號碼,這也可讓他們的客戶較容易與其聯絡,也可在客戶心中建立一良好且專業的印象。
3. 虛擬專線
DID提供企業虛擬分機之功能,允許企業依需求設定虛擬專線、分機數目及語音信箱,不管公司內真正有幾條分機線。每一位員工都可輕鬆擁有一個電話號碼和語音信箱,若無法接聽電話時客戶可直接留言至語音信箱中。


4. 多公司的電話問候語
DID允許一個以上的公司共用一個交換機系統及實體線路,而且每一家公司都可擁有個別之電話問候語。此種多公司的概念常運用在只有一個總機人員(one-receptionist)和電話應答公司(Phone Answering Companies)的行政管理套件(Executive Suites)中。
5. 市場分析
不同的廣告使用不同的DID號碼可以很簡易且有效的監控哪一個廣告得到最佳的市場回應。

1.不必為了提供每一位員工專屬分機號碼而增加外線數量,例如,20條外線最多可支援提供1,000條內線。
2.降低管理成本
3.增加客戶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