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to join the most exciting industry -
....................................... 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 (CTI)


 

世界最大北市府網路電話正式啟用

 
Nov. 30, 2006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謝蕙蓮/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籌建兩年的網路電話系統,今天正式啟用。即日起民眾只要透過網路電話系統,打電話到台北市政府所屬機關、學校,一律免通話費。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公部門網路電話系統建置案,台北市政府這個月已經先開放公務部門試用,結果一個月下來就省下20 萬元電話費。即日起開放一般民眾使用後,連民眾打電話都可以省下通話費,市政府估計到明年底,每月可節省約40萬通話費用。

台北市政府網路電話系統,整合了市政府所屬163個各級機關、臺北市議會及234所台北市各級學校校園網路電話系統。為了方便使用,台北市還提供網頁電話,無論身在何處,只要連上臺北市政府網頁,透過耳機麥克風就可以直接洽詢公務,不必記電話號碼,也不必付任何通話費。

台北市長馬英九上午和安大資訊、舜遠科技共同啟用「台北市政府網路電話系統」,市政政府希望透過這項系統的建置,帶給市民和市府人員溝通零話費、市府零距離的效益。

市府人員表示,過去市府公務人員出國或到外縣市開會、洽公,臨時有緊急公務要連絡時,必須打長途或國際電話,話費非常貴。有了這套網路電話系統後,只要在有網路、麥克風和耳機的環境下,就可以免費通話,省下不少電話費。

民眾要使用免費的台北市政府網路電話系統,只要上網連結到台北市府網頁,點選「市民熱線1999」,就可以直接和市政府各機關學校洽公。至於不會使用電話或家中沒有電腦的民眾,只要在台北市,仍可以使電話機撥打1999總機。

台北市政府目前也在和網路電話互聯互通聯盟(IPOX)洽談,希望提供兩萬個070的免費門號,供台北市教職員、學生、家長申請使用。未來申請者搭配Wifi手機透過Wifly上網,就可以隨時隨地無線上網通話。

台北市政府網路電話系統今年6月29日,已經由JiWire國際認證機構驗證通過,是「全球最大公共無線寬頻網路城市(World’sLargest Wi-Fi Network City)」。

資料來源: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