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to join the most exciting industry -
....................................... 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 (CTI)


 

北市府VoIP建置完成,月省40萬

 
Dec. 06, 2006 iThome/文/劉哲銘 (記者)
 

市府員工只要透過原有的電話分機,就能撥打網路電話與其他單位互通,未來將和其他有建置VoIP系統的政府機關進行互通的建置,以期大幅減少各機構間的電話費用。

臺北市政府日前宣布完成VoIP(Voice over IP)系統的建置,估計未來每個月將可以省下40萬元左右的話費。未來將持續擴充建置,將市府外的單位也納入此一系統中,並且將與WiFLY無線網路服務結合,供一級主管使用無線網路撥打網路電話。

臺北市政府資訊中心主任張俊鴻表示,目前有160幾個市府單位、230幾所學校可以使用此系統。該系統是在北市府各單位原有的PBX(交換機)前,設置語音閘道器,讓市府原有的PSTN(傳統電話線路)線路能與VoIP系統互通,目前最多同時可以容納600個網路電話話量,並且全市府員工都可使用。市府員工只要透過原有的電話分機,就能撥打網路電話與其他單位互通,目前和花蓮市政府的網路電話也已完成互通,未來更將和其他有建置VoIP系統的政府機關進行互通的建置,以期大幅減少各機構間的電話費用。

目前北市府的網頁也提供撥打此系統的軟體電話下載,市府的出差員工或是一般使用者,都可以透過下載此軟體,在電腦上直接撥打網路電話至北市府的各個單位。協助此建置案的舜遠科技業務經理王迺禮指出,由於目前網路電話070號碼的業務仍未正式上路,所以必須透過這種方式才能撥打至北市府的VoIP系統;待未來070號碼的業務開通之後,北市府也將提供070的號碼,讓使用者能夠過PSTN線路就撥打VoIP電話至市府。

此外,北市府也提供每位一級主管一支Wi-Fi無線電話,作為主管GSM手機號碼的行動分機。只要在Wi-Fi電話能夠接取無線網路的地方,就能自動轉接所有手機的來電,也能撥打網路電話至所有和市府VoIP系統互通的單位。基於網路安全的理由,目前北市府是和WiFLY的服務合作,透過WiFLY提供的無線網路服務轉接,避免惡意使用者透過無線網路直接侵入市府系統的可能。

文☉劉哲銘

資料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