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to join the most exciting industry -
....................................... 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 (CTI)


 

世界最大北市府網路電話正式啟用

 
Nov. 30, 2006 聯合報/記者謝蕙蓮 / 台北報導 A6 生活版
 

台北市政府籌建兩年的網路電話系統即日起啟用。民眾不論在國內外,透過網路電話系統打電話到市府所屬機關、學校,一律免通話費,只要點選網路頁面的電話小圖,就可直接打電話找市府官員,不用費心記電話號碼。

馬英九市長昨天宣布,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公部門網路電話系統建置案,市府十一月開放公務部門試用,一個月就省了廿萬元電話費。

馬英九說,開放民眾使用後,民眾可以省下電話費,且與北市的網路電話系統與世界最大的無線網路相連,在全台四千個7-11門市的一百公尺範圍內,就可免費撥打網路電話,估計到明年底,共可省約五百萬元通話費。

台北市的網路電話系統整合了市府一百六十三個機關、市議會及兩百卅十四所北市公立各級學校校園網路電話系統。

民眾要使用市政府網路電話系統,只要上網連結到台北市政府網頁,點選「市民熱線一九九九」,就可和市政府各機關學校洽公。至於家中沒有電腦的民眾,只要在台北市,仍可電話撥打一九九九總機。

市政府正在和網路電話互聯互通聯盟(IPOX)洽談,希望明年起陸續提供兩萬個○七○免費門號,供台北市教職員、學生、家長申請使用。未來申請者搭配Wifi手機透過Wifly上網,就可以隨時隨地無線上網通話。台北市網路電話系統網頁
:http://www.taipei.gov.tw

台北市政府網路電話系統今年六月廿九日由JiWire國際認證機構驗證通過,是「全球最大公共無線寬頻網路城市 (World’s Largest Wi-Fi Network City)」,目前用戶突破八萬人,預定年底可達十萬人目標。

如何使用
免費網路電話系統的使用,必須先要有電腦網路環境,先上網下載安裝網路電話軟體,再裝耳機麥克風,就可以使用。
如果電腦有內建式麥克風,必須把麥克風和擴音器打開,但通話效果可能較差。

《閱報秘書》網路電話
網路電話又稱VoIP (Voice over IP)或稱IP telephony。指透過電腦網路,用電腦或無線網路手機撥打免費電話。台北市政府網路電話除市府各機關間可免費通話,外縣市政府及民眾也可免費與北市府電話聯絡。

北市府的網路電話系統類似現在的網路電話Skype,都是透過電腦網路通話,不同的是,台北市的網路電話系統是單獨建置的系統,安全性比Skype高。
為避免頻寬被占用影響通話品質,在用網路電話系統時,應避免同時上傳或下載檔案。網路系統也可以結合視訊,讓通話雙方可以「看」到對方,前提是雙方電腦都有視訊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