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to join the most exciting industry -
....................................... 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 (CTI)


 

市府網路電話啟用洽公免費

 
Dec. 01, 2006 中國時報/劉添財 / 台北報導 C1 台北焦點
 

台北市政府昨日又創了一項世界紀錄,因為剛完成全球最大公部門網電話系統建置,未來民眾無論置身何處,只要透過電腦網頁電話(Web Call),不需記憶電話號碼也不需付通話費用,可直接與市府各機關及學校連線,預估每月可以為市府省下約40萬元的電話費,較目前節省一半的費用。

台北市長馬英九昨日親自主持啟用儀式並試撥,或許是故意給馬英九下馬威,試撥並不順利,原本只要透過語言就可以接通的設計,因馬英九國語太過標準讓電腦無法接受而告失敗,加上與花蓮縣長謝深山連絡時,說出「我是台北市長馬英九」時,縣長室秘書有點錯愕,最後馬再補上一句「我真的是馬英九」時,秘書才趕快把電話交給謝深山通話,馬英九笑說,可能詐騙電話太多,才會讓人不相信。

馬英九強調,北市在高科技方面已具有世界級的地位,各國都到台北來取經,讓台北人走路都有風,但未來還是要繼續努力,才不會被人家迎頭趕上,像網路電話即是一例,只要全台灣建置完成,效果將更大。

市場商機 無可限量
根據北市府完成的網路電話系統,共結合了市府163個各級機關、市議會及整合234所學校校園網路電話系統,最大特色是提供網頁電話,民眾無論身在何處,只要連上市府網頁,透過耳機麥克風,可直接洽詢公務,不需記憶電話號碼非常便利,也不需付通話費; 未來更重要的是帶來無可量的市場商機。

市府網路電話系統結合「市民熱線1999」,市民可打市府總機(1999),由專人經網路電話系統 直接運用語音或點選機關名稱即可以市政大樓以外機關、學校接洽公務,好處是不需記分機號碼,並可避免兩次撥號之不便。

市府資訊中心主任張俊鴻表示,本次建置與網路電話互通聯盟(IPOX)070合作。未來申請者將可搭配臺北市無線寬頻網路Wifly上網,便可與其他070的用戶或市府所屬各級機關、學校免費通話,實現行動分機之理想。預計96年底每月可節省約40萬元通話費用,將成為全球最大公部門網路電話系統建置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