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 you ready to join the most exciting industry -
....................................... 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 (CTI)


 

舜遠科技軟硬兼施整合通訊

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July, 2005
 

【 2005-07 / 台灣通訊 】陳復霞

舜遠科技十多年來以電信設備的研發、製造及銷售為主,本次電信展將以IP PBX通訊解決方案、以及針對局端業者的國際單純語音轉售(International Simple Resale;ISR)解決方案為其展示重點。該公司產品行銷部副理雷霞表示,此次展示項目亦為其下半年業務行銷策略重心。

整合功能

舜遠科技產品企劃部經理產品經理洪善達認為,一般IP話機與閘道(Gateway)缺乏電腦電話整合(Computer Telephony Integration;CTI)平台技術與資訊整合功能,相對地,該公司則能提供客制化服務,可針對企業不同需求提供通訊解決方案。

對此,洪善達強調「應用」的重要性,如:CTI平台技術與語音整合功能,以提共資訊加值,提升企業競爭力。相較於一般IP電話應用,舜遠提供的架構可與既存交換機整合,將企業內外形成一個通訊網,如果員工透過一般類比話機使用網路電話(Voice over IP;VoIP)功能,亦可經由此一網路抓取遠端交換機之外線,以達到長途節費的效益。

雷霞表示,舜遠本身具備軟體開發技術,除了已開發的許多垂直應用,因應客戶的不同需求,也能以原廠角色彈性開發相關的特定應用或功能,企業用戶毋須另購或額外加掛其他的CTI伺服器(Server)。

至於ISR語音轉售業務方面,雷霞表示,舜遠以服務為導向,無論歐洲、美國和中國大陸都有合作案例,至於東南亞地區,因為應未來兩年之內菲律賓、泰國將會開放長途話費,舜遠將視其開放時機以拓展兩地業務。

近年來無限技術的純熟,讓城市資訊化的腳步加快,全球各地紛紛投入大筆經費建置。不過,洪善達指出,目前無限區域網路(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 ;WLAN)覆蓋範圍仍侷限在大城市,他預估,約莫至年底或明年初,佈建範圍才會趨於完善。

洪善達表示,在推廣普及之後,傳輸速率亦會相對提升,才有機會吸引使用者運用並進而熟悉、倚重網路系統;至於服務業者,則須提供不同特色的應用支援,並整合服務應用,才可能出現得以獲利的商業模式,預料「加值應用」將成為通訊解決方案的重要發展趨勢。至於現階段設備業者面臨的最大問題,在於平價競爭,然而管理、維護和成本卻是系統建置的一體多面,但傳統的通訊供應商往往無法面面俱到